我市隆重举行“防灾减灾日”广场宣传咨询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五个“防灾减灾日”,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识别灾害风险,掌握减灾技能”。12日上午,由苏州市减灾委主办,市应急管理办公室、市民政局、市地震局、姑苏区减灾办协办的“苏州市防灾减灾广场宣传咨询活动”在桂花公园广场隆重举行。活动现场组织了消防灭火、防震预防、急救知识现场培训、演示以及组织群众、学生参观应急避难场所等活动;市民政局、地震局、水利局、农委、卫生局、环保局、安监局、民防局、气象局、科协、红十字会、消防支队、姑苏区减灾委等18个部门现场设摊位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咨询和应急器材、装备展示;共有近300名学生和居民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5月6日至12日是我市防灾减灾宣传周, 宣传周期间,我市各地、各部门围绕活动主题,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培训演练活动:一是通过报刊、电视、广告屏、各类短信平台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营造社会氛围。二是各大专院校、中小学校举办交通安全、防火、地震疏散等防灾减灾主题班会和演练;全市防震、民防、消防、交通安全等科普教育场馆向市民开放,普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三是在城市广场、公园、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推动基层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四是医疗机构、红会组织志愿者进社区开展疾病预防和急救知识培训;安监、消防等部门组织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进企业、进工地活动;各级医院、学校、宾馆、商场等单位以及城乡社区普遍开展了灾害隐患和风险排查工作,提高基层组织应对突发灾害能力。

  宣传周期间,各地各部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唤起了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引导社会公众提高防范灾害风险意识,学习科学防灾知识,掌握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增强应对各类灾害的能力,营造了人人参与防灾减灾的社会氛围。

 

 

 
 

© 版权所有:苏州市力学学会   江苏苏州新区滨河路1701号 邮编:21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