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开放交流
  •   >   合作研究
  •   >   正文
  • 开放交流

    合作研究

    发布日期:2020-12-14    浏览次数:

    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先后完成了苏州现代传媒广场、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苏州湾文化中心和盐城体育馆等大型地标性建筑的施工全过程监测、减振优化设计和非线性稳定性分析等工作,对区域内钢结构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发展起到了示范作用,引领苏南地区建筑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发展。

    依托地震危害性和房屋安全性评价及抗震加固等方面研究成果的积累,积极为地方建设和发展服务,完成了多项场地地震危害性评价项目和多项房屋安全性评价及抗震加固工程,为苏南地区以及长三角地区的城市建设与发展贡献了学科力量。

    努力探索结构材料可持续发展与循环利用,提升道路工程绿色、环保、耐久等性能,将温拌阻燃沥青混合料技术、水发泡温拌技术、橡胶改性沥青技术、改性沥青中SBS检测技术等应用于总投资达50亿的苏州城北路中,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积极参与地方交通设施基础建设,主持完成了张家港沙洲河斜拉桥、江西永丰拱桥吊杆更新与施工控制、苏州市城北大道跨京杭大运河独塔斜拉桥、跨京杭大运河连续梁桥、跨沪宁高速公路钢箱梁桥等多座大桥施工全过程监测及成桥荷载试验。依托学科先进的桥梁检测与监测技术,成功实施了苏通大桥、如皋长江大桥、苏州市下承式拱桥示范性健康监测、苏州市国省干道长大桥梁运营健康监测等工程项目,有利促进了研究成果的工程应用,经济效益显著。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江苏省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 联系电话:0512-68054233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滨河路1701号  邮箱:xiaojing031800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