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资讯中心
  •   >   科学研究
  •   >   正文
  • 资讯中心

    钢框架内填可修复暗竖缝RC墙结构抗震机理及易损性分析

    发布日期:2016-01-05    浏览次数:


    试验目的

    为完善循环荷载作用下混凝土的剪切本构理论,进行6榀混凝土剪力墙板在低周往复荷载作用下的抗剪试验,重点研究墙板配筋角度、墙板配筋率对混凝土墙板抗剪性能的影响,分析混凝土墙板在循环荷载作用下的抗剪承载力、剪切刚度、剪切变形能力、损伤演化规律,以及剪应力(τ)与剪应变(γ)的滞回规律等,为半刚接钢框架内填RC墙结构以及低矮剪力墙结构在循环荷载作用下微观数值模拟提供参考。

    试件简介

    试件为1200×1200mm的混凝土剪力墙板,其厚度均为100mm。混凝土剪力墙板四周设置了4100×100×16mmT型钢构件,T型钢之间分离以确保试件完全由内部的混凝土及分布钢筋提供抗剪承载力。混凝土墙板采用双层分布钢筋,直径为6.5mm8mm两种,钢筋级别为HPB235,分布钢筋间距为120mm,对应的配筋率分别为0.553%0.837%,钢筋布置角度分别为0度、45度、60度。混凝土强度等级为C25。试验利用传统方法布置了对角位移计测试了混凝土剪力墙板的剪切变形,同时还采用了散斑光测方法测试了混凝土剪力墙板的全场应变及位移。试验采用力和位移混合加载方式,试件显著屈服后,以试件总高度的0.25%作为加载点位移增量,每级荷载循环2次,直至试件破坏。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江苏省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 联系电话:0512-68054233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滨河路1701号  邮箱:xiaojing031800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