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资讯中心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资讯中心

    关于申报江苏省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15    浏览次数:

    各有关学科: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的要求和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江苏省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将组织开展开放研究课题的申报工作,具体申报要求如下:

    一、开放研究课题申报指南

    1、课题申请范围

    (1)钢结构理论及其应用:钢结构抗震设计对策、钢结构的非线性稳定分析、钢结构在地震荷载作用下的破坏机理等。

    (2)混凝土及组合结构性能与设计:组合结构抗火、组合结构抗震性能、PEC柱等新型组合构件性能与设计、高层建筑转换层结构、框架-错列剪力墙结构等。

    (3)结构动力灾害数值模拟及防护:近场波动的数值模拟、大型复杂场地地震动模拟,岩土体数值模拟分析及应用,不同土类的本构关系,土-结构动力相互作用、结构动力灾变和结构振动控制等。

    (4)结构抗震与桥梁健康监测:结构抗震混合试验方法、结构被动控制及结构振动智能控制、桥梁健康监测。

    2、选题原则

    (1)瞄准结构工程与防灾减灾前沿课题;

    (2)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中的关键结构工程技术难题;

    (3)结构工程与防灾减灾的基础理论研究;

    (4)室内外试验的新方法、新手段等。

    二、申请办法及审批手续

    1.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结构工程与防灾减灾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在实验室发布的开放课题指南范围内,国内外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技术职称的在职科研工作者都可申请研究课题。课题周期为三年,资助强度为二至三万元。申请书经申请人所在单位领导签署意见后交本实验室。

    2.基金课题面向国内外开放,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人员原则上也可以独立申请。

    3.课题经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通过,实验室主任批准即生效。

    4.重点实验室鼓励在基础性研究方面提出好的申请,并优先考虑充分利用重点实验室实验设备、条件,特别是跨学科交叉领域的课题申请。

    5.必要时,可由重点实验室聘请客座专家,直接组织有发展前景的高水平的研究工作,这些研究工作应当是经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确认的学科前沿重大课题。

    6.申请者按如下地址来信来电索取课题申请书,或从本所网址下载。

    7.申请者请仔细阅读“开放课题管理规定”。

    三、开放研究课题申报时间

    申请者请下载课题申请书,申请书经申请人所在单位领导签署意见,请于2020531前填报后(一式两份)寄送至省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办公室(请通过EMS邮寄),同时将申报文本的电子版以电子邮件发送到:xiaojing0318006@126.com

    地址:江苏省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苏州市滨河路1701号苏州科技大学) 215011

    联系人:袁晓静

    电话:0512-68054233 传真:0512-68093196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江苏省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 联系电话:0512-68054233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滨河路1701号  邮箱:xiaojing031800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