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资讯中心
  •   >   科学研究
  •   >   正文
  • 资讯中心

    钢框架内填可修复暗竖缝RC墙结构抗震机理及易损性分析

    发布日期:2015-11-02    浏览次数:

    试验目的

    为研究半刚接钢框架内填暗竖缝RC墙结构的抗震机理,进行10榀考虑内填墙边界条件的子结构模型的低周往复加载试验。重点研究RC内填墙类型、钢柱截面、钢纤维掺量、内填墙钢筋布置方向、抗剪连接件连接方式对半刚接钢框架内填暗竖缝RC墙结构滞回性能、水平承载力、延性及变形能力、抗侧刚度及退化规律、耗能能力等性能影响,分析半刚接钢框架同内填RC墙之间水平剪力、倾覆力矩的分担比例,明晰半刚接钢框架内填暗竖缝RC墙结构的传力机理及破坏模式。

    试件简介

    试件为3层、单跨、1/3缩尺的半刚接钢框架内填暗竖缝RC墙子结构模型,跨度1500mm,中间层层高1200 mm,一、三层层高600mm。内填RC墙厚度为80mm,框架柱截面为H150×150×7×10mm,框架梁截面为H150×100×6×9mm,钢材为Q235B。梁柱连接采用半刚性的齐平式短端板节点。在钢框架同内填RC墙相交界面设置了槽钢连接件以确保两者之间协调工作。在RC墙周边设置暗柱(梁)用于避免抗剪连接件沿内填墙厚度方向劈裂破坏。内填墙RC采用直径为6.5mm的HPB235级钢筋作为主要受力钢筋,对应的箍筋及拉筋直径为4mm。试验采用力和位移混合加载方式,试件显著屈服后,以试件总高度的0.25%作为加载点位移增量,每级荷载循环3次,直至试件破坏。试验主要测试了楼层位移、节点转角、内填墙剪切变形、钢框架同内填RC墙之间的分离及滑移、钢柱及钢梁关键点的应变分布等。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江苏省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 联系电话:0512-68054233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滨河路1701号  邮箱:xiaojing031800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