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2年毕业季主题视频《启程》引关注

作者:广豪/曹颖   图片作者:姚江峰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

“其时已至,其势已成。云程发轫,培风图南。”近日,学院为因疫情无法返校的毕业生们送上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毕业季主题视频《启程》。视频由院党委指导,院工会姚江峰老师和李燕老师制作、全体土木学院教职工参演,镜头颇具专业感,更洋溢着老师们对学生们的一份情意。“白墙黛瓦的江枫园,独具一格的八角楼,闻钟桥下荡漾的石湖水,远处苍翠的上方山,眼前和蔼可亲的老师……”视频的前半部分是学校动人美景和校园建筑,后半部分是老师的深情寄语。

交通教研室教师李燕说:“土木学院每年都会举办毕业欢送晚会,共贺师生情。但今年由于苏州疫情无法开学,我们便想到为毕业生拍摄一则视频,让学生‘云’回校园,看看他们学习和生活过的地方。由于校园封闭,专业的拍摄团队不能进校,我们老师只能自己拍摄,从5月17日到21日历时5天。虽然技术略显生涩,但是每一帧每一秒都包含全体教职工的真诚和希望。”毕业生陈同学收到这份礼物十分惊喜:“看完视频之后非常感动,四年来,老师就像家长一样给予我们关怀和教诲。就要毕业了,真的是百感交集,我会带着母校和老师的爱,探索更远大的世界。”浓浓母校情,深深师生谊,离别总让人不舍,但青春因慨然以赴而更加瑰丽。

在视频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强闪着泪光为毕业生们寄语,愿他们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毅然前行。“但不论你们走到哪里,苏科大土木工程学院永远是你心灵的港湾,我们一直在这里等着你们,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