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工会 > 正文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土木工程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沙家浜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廖想想   发布日期:2021-04-26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425日,土木工程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常熟沙家浜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共同追忆革命历史、寻访红色足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凡,院长毛小勇,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建峰,副院长赵宝成,工会主席姚江峰等77位教职工参加培训。

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前,四位教职工代表敬献花蓝,党委书记刘凡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在东来茶馆接受现场教学讲解,乘坐手摇船穿梭芦苇荡。通过听介绍、看图片、观实物、场景复原等方式,共同重温沙家浜地区新四军和民兵的抗战历史,真切感受当年阳澄湖畔芦苇荡里的革命风云,深刻缅怀战争时期共产党员的献身精神和崇高理想。

“熊熊芦荡烽火景,感人军民鱼水情”。此次沙家浜红色之旅不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革命教育课,使大家重温了我党曲折艰难发展壮大、星星之火逐渐燎原的历史,接受了一次真切深刻的党性洗礼,更坚定了老师们爱国爱党的忠诚之心。老师们纷纷感慨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更感知到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

本次活动是土木工程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不断加强教职工的党性修养,让每一位教职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出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和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