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工会 > 正文

“喜迎二十大,书香绽芳华”——土木学院分工会成功举办女教工读书分享活动

作者:姚江峰   来源:土木学院     发布日期:2022-08-09   浏览:

87日,土木学院分工会组织学院女教职工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分享活动,这次读书会分享的是《我心归处是敦煌》一书,工会主席姚江峰及学院十余位女教工参加了读书分享活动。

大家从樊锦诗的青春岁月讲到她和老彭的相濡以沫,从她扎根大漠50余年潜心研究石窟讲到莫高窟精神。樊锦诗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和矢志不渝的精神力量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位老师。从樊锦诗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甜美、宁静、淡然和尊严;看到了一代代莫高窟人为传承弘扬敦煌艺术瑰宝,穷尽一生,从吾所好的执念和初心。

老师们被樊锦诗“一辈子只做一件事情”的事迹打动,大家在分享读书体会时说道:“樊老师的事迹让人热血沸腾,我们从她的身上学到了莫高窟精神,坚守大漠、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开拓进取。

从事教学一线工作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樊老师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坚守和奉献。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在工作岗位上坚守自己的信念,兢兢业业,为人师表,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不忘初心择一业,砥砺奋进终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