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超高层建筑性能劣化监测实用技术案例——赛格大厦有感振动的溯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11   浏览: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986 675 582
主讲人:滕军教授

主讲人简介:

滕军,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主持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课题1项、国家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7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中美)合作研究项目1项。主要社会兼职包括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防灾减灾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结构健康监测和抗振控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副主任委员,工程抗震与加固改造编委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议专家组成员等。滕军提出基于最优失效模式的抗灾结构体系及设计理论,搭建了成套的结构抗震分析和评价平台,建立了系统的结构灾害监测和控制的理论、技术和方法,并进行了重大工程的实践,其中结构健康监测成套技术应用于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深圳市民中心、万科中心、深圳湾体育中心等;结构振动控制成套技术应用于广州塔、深圳京基100、深圳梧桐山电视塔等,结构抗震理论和方法应用于数十项超限建筑的抗震性能化设计中。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6项。出版专著2部,参编国家标准3本,发明专利10余项,发表论文300余篇,SCIEI收录270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