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主题信仰公开课

作者:王谦菲   发布日期:2022-12-08   浏览: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动实施学院“信仰公开课”计划。12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在线上开展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主题信仰公开课,邀请郑海老师带领我院青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次信仰公开课分为三个部分“实干兴邦,空谈误国”“信仰坚定,道路自信”“青春的舞台无比广阔,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郑老师以党的成长历程为切入点,讲述了党发展道路上的艰苦历程,并展示了“太空出差创造历史”、“中国饭碗端稳端牢”、“国之重器砥柱中流”等多个历史性成就,带领同学们了解先辈们艰苦的奋斗历程,了解中国共产党精神,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郑老师表示,业绩是干出来的,奇迹是干出来的,共和国的大厦是由全国人民一块砖、一块砖垒起来的,历史性的成就是靠全国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当代青年应当传承红色基因,脚踏实地,忠于理想和信念,通过认真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将来瞄准学科前沿,开拓创新、勇攀高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祖国而努力奋斗。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作为新时代的土木学子,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们应当肩负时代重任,弘扬并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