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世界一流——土木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土木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是总书记对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人的殷切希望,“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这是先人对青年理想的描画。青年是民族的脊梁,是国家的未来,我作为一名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和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当铭记总书记的教诲,追随先人的脚步,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践行所学知识,在时代洪流的激励和党中央的关怀下锐意拼搏,踔厉前行!

——力学2012 刘雅溪

新时代赋予新的机遇与考验,青年群体有要求索的新征程,有要完成的新使命。我们青年人要走在时代前列,扎实地学习知识、锻造本领,在教育、国防、工程建设、科技研发等各领域各行业勇担重任、不辱使命,争做伟大事业的“实干家”,争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筑梦人”!

——材料2011 徐鸿雁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5日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青年的教导与希望。作为青年学生,我们需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需要不断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在传统基础上创新创优;我们要不断学习并践行先进思想文化,培养先进思想道德意识,努力上好思政课、哲学课,不断追求真理,产生时代所需之思想;与此同时,我们更要多读“无字之书”,多实践,多奋斗,在不断地学习与磨炼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材料2111 邹洲

考察调研过程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观摩思政课智慧教室现场教学,同青年学生一起就座,认真倾听并参与讨论。大学青年的思想培育离不开思政课程,作为大学生应从思政课堂中领悟其深刻内涵,坚定自我的理想信念,坚定自信自强。在博物馆的参观中,总书记也提到党的红色基因。作为一名青年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能忘记那段峥嵘岁月,更要了解党的不易,将党史作为一笔珍贵的财富,投身到有需要的地方去,帮助他人,收获快乐。

——工管2112 彭艾佳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我想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时刻铭记总书记的教诲,努力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自己,积极承担应尽的社会义务,为社区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居家网课时也要提高自觉性,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为将来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中积蓄力量。我们正处在大好的青春年华,正应如总书记所言,应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土木2113 殷鑫雨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