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天地 > 正文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土木学院团员青年战“疫”有担当

作者:王谦菲   发布日期:2022-02-17   浏览: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这支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苏州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积极部署,迅速成立了土木工程学院防疫志愿者临时团支部,动员在苏团员青年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向社区报到,力所能及地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

“您好,请打开您的苏康码、行程码,配合查验,谢谢!”“请与前方居民间隔一米,谢谢!” 2月16日早上6点,天刚亮,前来苏州市姑苏区吴门桥街道新郭社区核酸采样点的居民就排起了长龙。来自苏州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的王易同学一早就来到了现场,投身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协助工作人员查验居民的苏康码、行程码等信息,并维持现场秩序。对于一些不会操作手机的高龄居民,王易同学耐心讲解操作方法,帮助居民顺利查询。

与此同时,2020级的李天爱同学、倪萍同学分别来到相城区元和街道、工业园区斜塘街道的核酸采样点帮助工作人员查验、登记居民信息,为居民分发通行证,仔细清点居民人数等,为核酸检测的顺利开展奉献土木团员青年的力量。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疫情当前,土木工程学院防疫志愿者临时团支部将持续引领团员青年勇于担当、齐心协力、积极奉献,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