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材料工程教研室 > 正文

姜正平

     材料工程教研室
      职        称:高级工程师(副教授)
      学历\学位:研究生\硕士
      电子邮箱:jzpsz@163.com
      通讯地址:苏州吴中区胥口镇太湖黄金水岸花园11--5
个人概况

政治面目:苏州市11~14届政协委员,12~14届常委、人资环委副主任、教育界会议第一召集人

执业资格: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No.0018475) 

学 历:研究生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

社会兼职:广东先进水泥基材料产业创新联盟第二届理事长,广东省水泥制品工业协会专家组成员,

江苏省评标专家库资深评标专家,苏州市公路学会常务理事,

主要经历:

80年9月---84年7月  南京工学院 (东南大学) 建筑材料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 (在校学号5380109)

84年9月---87年6月 武汉工业大学北京研究生部(北京朝阳区管庄),获硕士学位,

导师: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吴中伟教授

87年6月---92年10月 国家建材局苏州混凝土研究院,其间主要从事砼施工技术研究及对外技术服务,主持过3个部级科研项目的研究及成果推广工作,参与过近二十项对外的土建施工技术服务,特别是1992年3月~7月,作为项目经理带队承包了甘肃省第一条高速公路——天北高速公路的4KM示范路面层施工。

92年11月---95年9月 广东省开平市土木工程集团公司(国家一级施工资质)任总工程师。参与江门市(3X33层)远辉广场、佛开高速公路、清远市新北江大桥、南海市全沙大桥的施工组织及管理工作。作为筹建组技术负责人,负责集团公司下属中外合资实力砼制品有限公司(投资6000万元,生产C80预应力管桩)的基建技术工作(土建、工艺及从日本、德国进口设备的事宜),公司建成后兼任总工程师。

95年10月---96年11月  国家建材局苏州混凝土研究院,95年10月被国家建材局晋升为高级工程师,并担任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96—535子项目副组长。

96年12月-99年5月 就职于香港庄启程先生的维德集团,先后任:

(1)维隆木业(苏州)有限公司(国内最大的人造美化木生产企业)副总工程师兼基建部经理, 负责81mX261m、60mX225m二个大型钢结构厂房及维隆第二水厂、设备基础及周边道路、给排水、供电系统的建设。

(2)维德房地产(江苏)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兼工程部经理, 负责4幢6层(1.5万平方米)集体职工宿舍,8幢(160套)6层职工公寓(底层商场)的施工管理及生活区规划、建设工作.

99年6月~2007年7月 苏州科技大学土木工程系施工教研室主任、副教授

99年6月~现在  苏州科技大学 教师

教学工作

99年6月~2007年7月 苏州科技大学土木工程系施工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给本院学生主讲下列课程:

(1)《土木工程施工》 (2)《工程合同管理与索赔》(FIDIC土本工程合同条件)

(3)《工程项目管理》(4)《工程建设监理》(5)《建设法规》。

给建设部设在我院的培训点举办的多次“项目经理培训班”“监理工程师全国统考考前培训班”讲授下列课程:①《建设监理概论及相关建设法规》②《工程项目进度控制》③《工程项目质量控制》

2007年8月---现在 苏州科技学院土木工程系材料工程教研室副教授,主讲《混凝土学》

《工厂设计概论》、《混凝土外加剂》、《土木工程材料》等课程;

科学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高强混凝土配制及施工技术,PHC预制桩生产及施工技术,海工混凝土防腐技术,碱矿渣无熟料低碳混凝土,高碱阻锈钢筋混凝土及低碱植生混凝土;混凝土制品工程工艺设计,商品混凝土搅拌站设计,兼广东宏基集团(广东宏基管桩、中山宏基混凝土、中山华成管桩)公司总工程师。2015年12月起任广东先进水泥基材料产业创新联盟第二届(2015、12~2018、11)理事长,参与文昌卫星基地、中石油滨海油库供桩,参与创新联盟的南海岛礁的特种混凝土实验工作。

在《建筑材料学报》、《硅酸盐通报》、《公路》、《混凝土》、《华东公路》、《施工技术》、《上海建材学院学报》、《苏州科技学院学报》、《苏州大学学报》、《环境工程学报》、《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建筑机械》等期刊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近五十篇;参编《工程建设监理》教材一本。




 



上一篇:游常

下一篇:张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