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苏州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接受调剂信息

发布日期:2022-03-31   浏览:

招生调剂信息

01 招生方向

主要面向城市建设及安全防灾领域,结合苏州及长三角地区的行业需求,招收如下学术学位研究生。

(导师信息:http://civil.usts.edu.cn/yjsjy/dsjj.htm)


02 调剂要求、政策及流程

调剂要求、政策、流程及其他注意事项详见苏州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接收调剂工作公告(http://yjsb.usts.edu.cn/info/1048/3386.htm)和苏州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须知(http://yjsb.usts.edu.cn/info/1048/3383.htm)。具体调剂日程安排请及时关注我院后续公告。


03 调剂咨询

有关政策问题,可咨询李老师。咨询热线 0512-68787919。

苏州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2年3月31日


学院简介

01 基本概况

苏州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始建于1985年,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始建于1953年原建设部直属的苏州建筑工程学校,是学校教学和研究实力最强的学院之一。中国科学院周锡元院士、中国工程院叶可明院士等是学院的杰出校友代表。学院拥有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两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两专业于2005年分别通过了住建部高等教育专业评估,迄今已均连续4次通过了国家的专业评估(认证)。

(学院主页:http://civil.usts.edu.cn/index.htm)


02 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教职工153人,专任教师121人,其中教授25人,副教授49人,博士生导师10人;获国家级人才项目资助5人次,省部级人才项目资助30余人次;拥有江苏省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和优秀教学团队——“钢结构团队”,以及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混凝土与组合结构团队”。


03 学科基础

学院拥有土木工程学科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土木水利类别土木工程领域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及工程管理(MEM)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土木工程学位点在江苏省一级学科硕士点评估中获评优秀等第,土木工程学科先后遴选为江苏省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一期、二期、三期项目,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B-等第。学院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余项,省部级、市厅级等各类纵向课题80余项;获的省部级及市厅级等各种奖项35项;制定国家和行业规范标准20余项;省级以上规划教材近20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


04 科研平台

学院拥有江苏省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生态道路技术产业化工程研究中心等省级研究平台,并拥有国家级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江苏省高校土木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江苏省高等学校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实践教育平台。目前拥有电液伺服万能试验机、火灾试验炉等各类试验设备资产近5000万元,实验室面积4490m2;在建地震模拟振动台实验室项目内设国内领先的6m×8m地震模拟振动台和15m高L型双向反力墙。丰富的实验和科研资源,为研究生的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05 培养成效

学院在培养指导、奖助激励等方面形成了健全的规章制度,具有高效的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运行机制。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多就业于中国建筑工程局、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苏州及长三角地区大型企业事业单位(毕业生就业地分布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