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简介 > 结构工程 > 正文

荀勇

发布日期:2019-07-11   浏览:

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简介

姓    名

荀勇 

性    别

男 

出生年月

1964.04 

最高学历、学位

研究生、博士 

职    称

教授 

职    务

 

电子邮箱

yongxun@ycit.cn 

个人简介

一、基本情况:包括学习简历,工作经历,指导研究生、社会兼职、获得荣誉等情况

   1980-1984南京工业大学工民建学士;1993-1996湖南大学结构工程硕士;2001-2010东南大学博士;2001-2002德国斯图加特大学访问学者。合作指导硕士研究生3名;独立指导硕士研究生3名,其中已毕业2名。江苏省固体力学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建筑结构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土建力学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二级教授、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二、主要研究领域及学术成就: 

1)研究出采用含工业废料的水泥固化剂和深层搅拌法处理有机质软土和非有机质软土的方法,该方法减少了工业废料对环境的影响,有效提高了软土地基的强度,在一定范围内取得了应用。(2)研究了钢纤维混凝土的增强机理,并且提出了采用高含量钢纤维混凝土解决桩承台冲切破坏的脆性和减少承台厚度的问题,通过试验研究分析,得出了纤维含量和桩承台厚度之间的计算关系式。研究了制作高含量钢纤维混凝土市政窨井盖的工艺方法,并做了详细的力学试验研究分析,取得了较好的应用效果。(3)研究房屋加固改造技术,完成了多项加固改造工程,发表了多篇加固改造论文。(4)于2004-2008年期间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为 “织物增强混凝土”领域研究发挥了抛砖引玉的作用。

三、代表性科研成果: 

1、荀勇等,织物增强混凝土薄板加固钢筋混凝土梁受弯性能试验研究建筑结构学报, 2010, 03 (EI)

2、荀勇等,玻璃混凝土及其织物增强薄板试验研究,土木工程学报,2008 ,10(EI)

3、荀勇等,短纤维和织物增强混凝土薄板试验研究土木工程学报2005,11

4、荀勇等,碳纤维织物增强混凝土薄板的界面粘结性能试验东南大学学报2005,04

5、荀勇等,含工业废料的水泥系固化剂加固软土试验研究岩土工程学报2000,02 (EI)

6、荀勇等,高强混凝土与高含量钢纤维高强混凝土等边三桩承台的试验研究,特种结构1997,1(EI)

7、荀勇等,纤维桥作用的探讨与验证湖南大学学报1996,04

 

上一篇:刘国建

下一篇:张文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