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简介 > 结构工程 > 正文

邵永健

发布日期:2019-07-11   浏览:

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简介

姓    名

 邵永健

 

性    别

 男

出生年月

 1964年3月

最高学历、学位

 博士

职    称

 教授

职    务

 -

电子邮箱

syjsz@163.com

个人简介

一、基本情况:包括学习简历,工作经历,指导研究生、社会兼职、获得荣誉等情况

1994年4月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结构工程专业毕业至今一直在苏州科技大学工作。

为学校首届硕士生导师,指导的研究生:已毕业38人,在读12人。

社会兼职:全国建筑物鉴定与加固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钢-混凝土组合结构会理事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工程鉴定与加固专业委员会委员、苏州市土木建筑学会常务理事、苏州市工程鉴定与加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曾获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苏州市新世纪高级青年技术人才,以及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研究生导师,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

二、主要研究领域及学术成就: 

主要从事钢-混凝土组合结构,混凝土结构以及工程结构检测、鉴定与加固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住建部科技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建设系统科技计划项目、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目前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研究工作;为国家行业标准《轻骨料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JGJ12-2006)和《组合楼板设计与施工规范》(CECS273:2010)的主要编制人;在《建筑结构学报》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主编的教材《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2011年被评为江苏省高等学校精品教材,2015年被评为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制作的《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教学课件,2009年获江苏省高校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二等奖;主持的《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课程,2010年获江苏省精品课程;曾获江苏省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成果一等奖、建设部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苏州市科技进步奖等奖项。

三、代表性科研成果: 

1. 邵永健王妮陈宗平刘峰. 配角钢骨架型钢混凝土梁的纯扭性能及强度计算方法研究[J]工程力学201330(9):103~110.

2. 邵永健郁文陈宗平余兴国,翁晓红. 实腹式型钢混凝土梁受扭性能试验研究[J]建筑结构201343(8):58~62.

3.邵永健,朱聘儒,陈忠汉,毛小勇,徐元,宋炜.钢-混凝土组合梁挠度计算的修正换算截面法[J],建筑结构学报,200829(2):99~103.

4.邵永健,陈宗平,薛建阳,赵鸿铁.型钢混凝土异形柱轴压力系数限值的试验与理论分析[J],建筑结构学报,2007,28(6):153~159.

5.邵永健,刘凡,翁晓红,赵鸿铁,殷志文,夏敏.型钢轻骨料混凝土梁挠度与裂缝宽度的计算[J],建筑结构,200939(6):22~24.

6.邵永健,赵鸿铁. 钢筋混凝土梁受剪承载力计算公式的研究[J],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200638(6):832~837.

7.邵永健,朱聘儒,王晓,白生翔. 轻骨料混凝土剪扭构件的最小配筋率[J],工业建筑,200636(10):90~92.

8.邵永健,赵鸿铁. 型钢混凝土梁正截面受弯承载力计算理论的对比分析[J],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200638(3):374~378.

9.邵永健,毛小勇. 劲性轻骨料混凝土梁正截面承载力的计算方法[J],建筑结构,200535(9):45~47.

10.邵永健. 轻骨料混凝土梁受剪承载力的计算及其可靠度分析[J],建筑结构,200636(9):58~60.

 

上一篇:刘凡

下一篇:谈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