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简介 > 结构工程 > 正文

李启才

发布日期:2019-07-11   浏览:

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简介

姓    名

 李启才

 

性    别

 男

出生年月

 1969.5

最高学历、学位

 研究生、博士

职    称

 副教授

电子邮箱

ustsgjg@163.com

个人简介

一、基本情况:

   20033月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结构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04年被评为硕士生指导教师,已指导毕业硕士研究生29人。曾获得苏州科技学院优秀教师,苏州市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20113月至8月在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做访问学者半年。现任中国钢结构协会结构稳定与疲劳分会理事、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竹木结构专业委员会委员宜兴市钢结构协会委员

二、主要研究领域及学术成就: 

主要研究方向是多高层钢结构抗震、轻型钢结构住宅和钢结构连接等。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建设部科研项目一项、江苏省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项目一项,主持并完成院基金项目一项,参加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多项,科技部项目一项,江苏省建设厅计划项目一项,横向课题二项;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参与编写设计手册《钢结构设计与计算》(机械工业出版社,20061月)和学术专著《钢结构的滞回性能及抗震设计》(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091月),作为副主编参加编写教材《钢结构基本原理》(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1112月)。2006年荣获苏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12年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三、代表性科研成果: 

1、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利用钢板剪力墙耗能的预应力自复位钢结构体系抗震性能及设计方法》。

2) 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钢框架梁柱连接节点在循环荷载作用下的破坏机理》(59978041。第6完成人。负责完成其中的带悬臂梁段拼接的梁柱连接在循环荷载作用下的破坏机理。该项目经江苏省科技厅鉴定为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高强螺栓连接按照接触问题进行滞回性能研究方面具有国际领先水平。

2主持完成建设部科研项目《框架结构中钢梁拼接的抗震耗能机理和设计方法》(2007-K2-12)。

3)指导研究生完成江苏省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2项。

2、近期代表性论文:

1) 李启才,刘刚,胡安吉,朱道洪. 钢框架中钢梁高强螺栓拼接摩擦耗能的试验研究,建筑结构,2011Vol.41No.5: 78-81.

2) 李启才,顾  强,申林,蔡益燕. 树状柱钢梁拼接节点抗震设计改进,建筑结构,2010Vol.40No.6: 23-25.

3) 李启才,顾  强,拼接板厚度对框架中钢梁高强螺栓拼接性能的影响,兰州理工大学学报,Vol.346/2008131-134

4) 李启才,何若全,顾  强,申林。交错桁架与柱的连接节点设计方法研究,建筑钢结构进展,2008-08-0110(4)39-42

5) 李启才,顾  强,抗滑移系数对框架中钢梁高强度螺栓拼接性能的影响研究,西安科技大学学报,Vol.271/200743-48

6) 王斌,李启才. 悬臂梁段拼接节点耗能的刚性钢框架时程分析,西安科技大学学报,2011Vol.31No.4: 433-437.

7) 朱昱,李启才,纪瑞. 利用钢板剪力墙耗能的自复位结构抗震性能研究. 建筑钢结构进展. 2015.8. V01.17 No.4:19-26+56.

8) 王一帆,李启才,方有珍. 承载力比值对摩擦型自复位节点抗震性能的影响. 钢结构. 2013.12. V01. 28 No.179: 26-30.

 

上一篇:陈鑫

下一篇:孙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