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晨光

发布日期:2024-03-07   浏览:

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简介

   

刘晨光

1FCA

   

出生年月

1988.07

最高学历、学位

工学博士

   

讲师

   

 

电子邮箱

cgliu@usts.edu.cn

个人简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同年进入苏州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作。2020年获江苏省“双创博士”称号。兼职担任江苏省多家结构监测、检测公司技术负责人,主持桥梁智能健康监测平台与配套监测技术研发,以及大型复杂结构分析计算工作。2023年起每年度计划招收桥梁或结构方向硕士研究生2人。

二、主要研究领域及学术成就: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桥梁健康监测与性能评估”和“结构混合试验方法”两大方向。

在桥梁健康监测与性能评估方向,主要进行复杂工况下车-桥相互作用机理、新型桥梁检测、监测方法、桥梁监测智能传感技术等研究工作,目前在相关领域发表高水平论文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主持市厅级项目2项。

在结构混合试验方法方向,创新性的提出面向公路车-桥耦合振动的混合试验方法,同步推进地震模拟振动台实时混合试验理论与方法的研究,探索结构抗连续倒塌与混合试验相结合的创新研究方法,目前在相关领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市厅级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欢迎在以上相关领域有知识背景或研究兴趣的同学报考。

三、代表性科研成果:

1Liu Chenguang, et   al. A Novel Dynamic Detection Method of Impact Factor Considering   Deterioration of Pavement Roughness [J]. Journal of Testing and Evaluation,   2020, 48(4): 2580-2596.

2Liu Chenguang, et   al. Nonstructural Influence Factors of Dynamic Load Allowance for Concrete   Beam Bridges [J]. KSCE Journal of Civil Engineering, 2019, 23(5): 2293-2302.

3)刘晨光, ; 考虑桥面不平整度退化的简支梁桥冲击系数检测方法研究[J]. 振动与冲击, 2019, 38(1):   206-214.

4)刘晨光, ; 考虑车队叠加效应与桥面平整度影响的梁式桥动力冲击系数研究[J]. 振动与冲击, 2019, 38(19):   226-232.

5)刘晨光, ; 一种考虑连续车流耦合效应的梁式桥冲击系数检测方法,   2020-5-26, 中国,   ZL201910839022.X

6)刘晨光, ; 基于频域幅值谱相似性滤波技术的桥梁冲击系数提取方法,   2020-5-5, 中国,   ZL201910685464.3

下一篇:张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