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动静载虚拟仿真实验

  • 所属分类:土木类
  • 实验学时:2
  • 实验项目负责人:田石柱
  • 实验操作步数:30
  • 联系人:张吉
  • 联系电话:17751180185
  • 邮箱:jizhang@usts.edu.cn

实验简介

桥梁动静载试验是评估桥梁结构技术状态及承载能力的必要手段,同时也是土木工程专业桥梁方向本科生专业课程《道路与桥梁工程检测技术》涉及的主要课程实验之一。本虚拟仿真实验以大跨度桥梁中常见的连续梁为研究对象,综合运用桥梁工程、结构力学、材料力学等专业知识,通过采用Unity三维软件以及三维动画,将现实中的桥梁动静载试验进行仿真模拟。具有试验准备、方案设计、组织实施及数据分析的全流程综合演练功能。使学生充分理解与掌握桥梁动静载试验各技术环节相关的理论知识,掌握开展实际桥梁结构动静载试验所需的基本技能,包括试验方案的编制、测试系统的布置、加载车辆的布控、测试数据的采集及实验结果的整理等。

请使用火狐浏览器、Chrome(谷歌)浏览器、Microsoft Edge浏览器(Windows10自带默认浏览器) 注意:不支持360浏览器!

在线互动

online interaction
总使用量

2153

总浏览量

4441

实验项目使用量:48

实验项目浏览量:32

互动留言

Q:桥梁荷载试验的主要依据是什么?其主要流程是如何的?

A:《公路桥梁荷载试验规程》(JTG/T J21-01-2015)。荷载试验应按照试验准备、现场实施和试验结果分析三个阶段进行。

Q:荷载试验所需要测得参数主要包括哪些?

A:静力参数主要包括应变、变位、裂缝、倾角、索力等;动力参数主要包括结构自振特性参数和动力响应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