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金螳螂土木工程创新实践中心交付启用

作者:廖想想   图片作者:杨向新、李之坤   发布日期:2022-11-10   浏览:

11月10日上午,金螳螂土木工程创新实践中心交付启用仪式在江枫校区举行,江苏省住建厅集中建设处副处长冯刚,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负责人张文英,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徐嘉,江苏省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娄永峰,我校党委书记姜朋明,校长顾菊平,副校长张新亚出席仪式。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相关建设单位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苏州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新亚主持。

娄永峰为项目交接仪式致辞,他表示苏州科技大学为省公建中心在苏州地区第一个全过程合作伙伴,金螳螂土木工程创新实践中心项目为正在进行及以后的集中建设项目明确了思路,积累了经验,提供了范例。张文英在致辞中表示,金螳螂与苏州科技大学连续多年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展开了深度合作。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于2019年与我校签订捐赠协议,以培养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创新能力为目标,专项投入1000万用于中心建设。金螳螂土木工程创新实践中心承载着金螳螂全体员工的爱心,也是金螳螂企业助力苏州科技大学发展的缩影。冯刚转达了江苏省住建厅对项目交付使用的热烈祝贺。他表示,金螳螂土木工程创新实践中心项目凝聚了筹建各方的心血与汗水,克服了疫情等因素的重重阻碍,中心的建成交付使用将对我校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提供更加坚实的物质保障基础,有助于我校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顾菊平为项目交接仪式致辞,她表示,金螳螂土木工程创新实践中心落成并正式交付启用,是苏州科技大学和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不断深化校企战略合作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我校推进产教融合,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能力的重点工程、重点成果。中心的开工建设创下了“四个第一”,即苏州高校第一批集中建设项目、苏州高校第一个竣工的集中建设项目、我校第一个由苏州著名龙头企业参与投入建设的项目、我校第一个集中建设的项目。中心的定位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的工程管理人才,满足建筑业、房地产行业对行业拔尖人才的需求。以土木工程、工程管理两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依托,把中心建设成为人才培养基地,创新研究中心,校企合作典范。最后,顾菊平勉励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充分利用优质教学资源,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使命,勤奋学习,蓬勃向上,多做学问,多做研究,多出成果,为报效国家和社会打下坚实基础。省公建中心副总经理娄永峰和我校基建处处长王永芳签署《项目交接表》,并将金色钥匙模型交给我校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关江南,全体嘉宾展开卷轴,完成交付启用仪式。

金螳螂土木工程创新实践中心项目交付使用后,将成为我校大学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的新高地。中心将打造集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实训、竞赛路演、团队打造、创业孵化、创新成果展示交流为一体的集约式创新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