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信息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德育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翟慕赛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2-03-24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立德树人教育理念,推动课程思政落地生根,3月2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强在线上讲授了“德育教育融入建筑类专业教育的育人模式研究与实践”专题党课。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党员等参加了党课学习活动。

刘志强系统阐述了育人元素、培养路径、保障机制构建的总体架构与具体思路,讲述了目标融合、元素渗透、路径协同的德育教育创新模式。他指出,学院要深入挖掘苏州园林、古城、水乡等地域资源中的特色育人元素,以在地化、信息化、可视化方式实现育人目标;要充分利用专题网站、实践基地、信息媒体等现代化技术手段,创设多层次、多类型、多媒介、多场景复合的育人路径。刘志强强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德育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实现育人育才相统一是必然趋势;希望大家紧密结合专业特点,充分挖掘地域资源,形成行之有效、特色鲜明的德育教育模式。

本次活动由道路桥梁与交通工程系党支部承办。道路桥梁与交通工程交系党支部书记翟慕赛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自身道德修养,通过言传身教引导学生、感化学生、激励学生;要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提升业务水平和专业能力,把德育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让思政教育深深扎根于专业课程,切实提升立德树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