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双碳”背景下可持续土木工程材料与结构

作者:   来源:土木学院     发布日期:2022-10-10   浏览: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号:790376063
主讲人:方海

报告题目:“双碳”背景下可持续土木工程材料与结构

主讲人:方海 教授

报告摘要:报告基于我国当前建筑业转型与双碳战略,围绕如何有效降低建筑在建材生产、施工建造、运营维护等全生命周期碳排放的迫切需求,主要介绍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现代木结构和复合材料结构等绿色材料与低碳结构以及智慧建造与智慧运维、城市韧性与防灾安全等方向的科研成果。    

专家简介:方海,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先进工程复合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绿色智能材料与结构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项目、“333工程培养对象。兼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土木工程复合材料分会理事,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副理事长及结构复合材料专委会主任委员,江苏省力学学会理事。主要从事复合材料结构,桥梁抗撞与防护等领域的科研和工程实践,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纵向课题16项,承担常泰长江大桥、张靖皋长江大桥防船撞等科研专题20项。主编中、英文专著各1部,参编行业标准2部,发表期刊学术论文200余篇,获授权国际和国家发明专利31项,部分专利成功实现了技术转让与产业化,首创的复合材料防船撞系统已应用于润扬长江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平潭海峡公铁大桥等30余座桥梁,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省部级科技奖励6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