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青春正飞扬|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三)

作者:王谦菲   发布日期:2022-09-08   浏览:

为指导和帮助2022级新生了解和适应新环境,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科学规划学习生活,我院在线上开展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6日下午,学院辅导员许智琪老师开展了学生手册学习、法纪校规教育,许老师系统地介绍了2022版《学生手册》的修订情况,对请销假制度、学籍管理制度、奖励与处分办法和考勤制度等方面的规定作了重点说明。同时,许老师用真实的案例重点讲述了遵守宿舍管理规定的重要性。通过规章制度教育,新生们能够对校规校纪有一个全面深刻的认识,并自觉地应用到生活中,做到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为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96日下午,学院辅导员李之坤老师开展了大学生劳动教育及社会实践教育。李老师从树立劳动观念、培养劳动态度、淬炼劳动能力、锻造劳动品德等4个方面讲述了劳动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重要性,并系统地向大家讲解了劳动积分平台和寒暑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内容,让劳动意识、实践意识在新生心中生根发芽。

97日上午,学院辅导员王烽圣老师开展了新生安全教育。王老师从防电信诈骗、防盗窃、防火灾、交通安全、网络舆论安全与实验室安全几个方向,以真实案例为基准,深入浅出地教育同学们要学会构建和谐人际关系,学会自我调整、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引导和帮助我院新生树立风险防范与自我保护意识,掌握自我保护技能,提高新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接下来,各专业班导师、各班班主任还将开展专业认知教育与人才培养方案解读,新生辅导员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等,全方位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