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感悟时代成就,激发奋进力量 ——我院组织青年学子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者:王谦菲   发布日期:2022-10-17   浏览:

20221016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大会堂隆重召开。我院组织全体师生采用集中学习、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收听收看了开幕式,掀起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承担着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今后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重大使命。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缪明明

今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我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会议盛况,聆听习总书记在二十大中作的报告,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热血沸腾,感受颇深。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谱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篇章。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我心态、摆正自身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生。


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王研州

党的二十大是我国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指引着国家的发展方向,也聚焦着广大青年的目光。青年生逢盛世,也肩负重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是一名学生党员许党报国的题中之义。我辈青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教诲,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矢志不渝。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朱远恒

迎着收获的喜悦,党的二十大成功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守正创新,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巨大的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不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为此,我将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深刻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且多向其他党员同志学习。在学校里,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也会更加努力地学好专业知识,加强科学技术实践能力。积极主动地完成学校和老师交给自己的任务,以身作则,争做学生表率。


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章妍

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时,我内心非常激动。回顾新时代的这十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始终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脚步,我相信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来鞭策自己的言行,勇于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新使命。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 卫琪

金秋十月,二十大顺利召开。砥砺奋进的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大会中,习总书记强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更应该发挥起自身的桥梁作用,深入到学院团员、学院青年群众当中,引领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释放出青年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自觉担当追梦人,让青春在中华梦中绽放异彩,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事业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 岳鹏

回首十九大,成绩满满;展望二十大,前途无限光明。万众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的历史转折点上。

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干部我为我的祖国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复兴而努力奋斗!


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

20201班团支部 邱景

今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在学院的组织下观看了这一伟大的盛会。在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过去的五年,党带领人民一路披荆斩棘,攻克了许多艰难问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豪情满怀,斗志昂扬。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矢志不渝强志气、练骨气、增底气,时刻增强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作为院学生会副主席,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斗志做好每项工作,不畏艰辛、勇于开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土木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

20202班团支部 程伟

时维金秋,共襄盛会,有幸在土木北楼会议厅与学院老师们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上午十点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拉开序幕,伴随着习近平总书记走向主席台中央,我们也从十九大步入二十大新征程,这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也是交出圆满答卷历史性时刻。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气势恢宏、思想深邃。“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挈领提纲,振聋发聩,发人深思,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激励,斗志昂扬!我们坚信只要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

20221班团支部 陈怡

时光荏苒,新时代的中国如大鹏一般扶摇直上九万里,励精图强,迎来了党的二十大召开。习主席的讲话一语中的,提出要加强中华民族的底气,志气和骨气,为当代大学生成人点明了道路。作为一名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作为一名团员,作为吾辈青年,当紧跟党的脚步。拥护党的领导,砥砺前行,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工程专业

20221班团支部 许淏韦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抵达重要历史性时点,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在二十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十年来我们经历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并指出从今天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前进信心,胸怀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