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我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同心逐梦向未来”第二届研究生党史国情知识竞赛

作者:王烽圣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广大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1123日,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同心逐梦向未来第二届研究生党史国情知识竞赛,学院党建指导员曹冬冬老师以及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出题组从“四史”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选取试题,采用闭卷的形式对所有参赛同学进行考核,初赛成绩前24名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三轮,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和押分题,采取四人一组的答题形式,并设置视频、图片等多种出题方式。参赛同学个个斗志昂扬,以极大的热情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在必答题环节中,选手们稳扎稳打、轮番作答,旗鼓相当,展现了自身丰富的知识储备量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抢答题环节中,气氛紧张激烈,各队伍争先抢答,比分你追我赶;押分题环节中,队员们团结协作,“火力”全开,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无所谓我自会出手队”以高分勇夺桂冠,“赚大钱干大饭队”、“你说对就队”、“相信光队”获得优胜奖。

此次党史国情知识竞赛,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国情的了解,增强了对党的认识,激励着广大师生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不断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汇聚磅礴力量,使信仰之火始终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红色精神永放光芒,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落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