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天地 > 正文

创造历史!我院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摘得金奖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

10月12至15日,“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了大赛冠军争夺赛等有关活动。

 由我院孙敏老师指导的项目Intelligent Monitoring——Safety Guardian of Bridge Supports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摘得金奖,创造了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历史。全国总决赛期间,副校长沈耀良赴南昌大学慰问参赛师生,并勉励同学们发扬拼搏精神,争创佳绩。

202011月大赛启动以来,我院高度重视,通过开展双创讲座、双创训练营等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教育氛围。由孙敏老师指导,王文韵(哈佛大学), 姚子巍(伦敦大学学院),冯亦游(格拉斯哥大学),以及我校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研究生吴万彦、高鹏真完成的项目经过近半年时间的完善与打磨,最终脱颖而出,杀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得金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成为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实现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梦想的舞台。本次大赛不仅是一场全国高校学子创新创业项目成果的角逐和展示,也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一次检验。学院将继续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大赛理念为引领,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磨练创新创业的精神品质,促使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迈向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