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天地 > 正文

【土木学院】“馨枫”青协|“爱在心中,献在行中”无偿献血

作者:李之坤   发布日期:2022-11-04   浏览:

2022114日,苏州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馨枫”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食堂门口开展了无偿献血的协助和志愿服务工作。

上午1120分,第一班的志愿者们领取完志愿服、海报、预报名表、空白报名表和笔之后,就前往各自被分配的地点,开始了无偿献血协助工作。上车登记处的两名志愿者引导献血者填写报名表,并告知其献血注意事项,随后指引他们前往体检处体检。献血车共有两辆,两辆车门边各站一位志愿者负责下车引导工作。下车引导的志愿者们在献血者上车前询问他们是否饮用电解质饮料并指引未饮用过的献血者前去饮用,让饮用过的献血者在车边有秩序地排好队等待献血。同时,在献血者下车后,下车引导的志愿者们会及时询问献血者的身体状况与感受并扶着献血者去下车登记处登记,随后去领取礼品。在下车登记处的志愿者负责确认献血者的具体献血信息,先询问献血者是否预报名,已预报名则帮助献血者签到,现场报名的同学需要填写具体信息,方便后期对献血人员资料的整理。到了午时,很多预报名的同学到达了献血场地,并参加本次献血活动。随着时间的推移,来到下午1点整,第二班的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工作地点并与第一班志愿者交接。由于有些同学是第一次参加献血,志愿者们便耐心地向他们介绍献血的相关事项以及流程。下午330分,志愿者们在食堂门口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无偿献血作为学校积极开展的重要活动,意在加强全校学生的思想道德文化教育,培养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让同学们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通过这一次活动,志愿者们深刻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和同学们无私奉献的精神。爱心在欢笑、汗水、等待中传递。同学们的热情与爱心,将会把滴滴血液汇聚成川流不息的生命长河,让无数垂危的病人得到生的希望,让整个世界充满爱与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