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天地 > 正文

金秋苏科|“砼创秋来”趣味活动

作者:仇琦   发布日期:2022-11-05   浏览:

2022115日下午,苏州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弈科协在成教楼J2教室举办了金秋苏科之砼创秋来活动。各参赛小组和科协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参赛队伍的陆续到达、入座,主持人讲述活动背景后宣布活动开始。首先,主持人对活动进行了介绍,随后各参赛队伍开始了各自的思考与模型创作。

在第一轮活动跨海金梁中,参赛小组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桥体的制作,各小组尽情展现着灵活的思维,碰撞出灵感的火花。活动时间截止,各小组有序地带着作品上台进行承重检测。在测试过程中,各小组阐述了他们的创作理念,运用各自掌握的物理知识来讲解各自桥墩的巧妙设计,从而使桥体能够承受更大的重量。

在第二轮活动板块与滑轮有个吊环梦中,参赛小组同样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制作出符合要求的板块模型和滑轮组装置,并用线绳缠绕、连接使其成为一个整体。随着活动的进行,第二个比赛的氛围被推向高潮,各小组都充分展示了他们较强的动手能力以及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最终时间截止,各小组在主持人的统一安排下有序进行测试。在三次测试机会中,裁判人员根据评分标准记录成绩并取最高值为最终成绩。

随着两轮活动结束,裁判员进行了成绩统计并由主持人宣读最终排名,两位部长为获奖小组颁发奖状及奖品。最后,所有科协成员打扫场地,金秋苏科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