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天地 > 正文

情暖“星”房——土木学院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9   浏览:


2023329日,苏州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馨枫”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食堂门前开展了关爱孤独症儿童摆台的活动。

生活中有这样一群孩子,在医学上被称为孤独症儿童,也被我们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关注孤独症儿童,共同守护星星们的天空,为此“馨枫”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开展了此次摆台活动。

中午1230分,志愿者们已经在指定位置摆好台位。本次摆台活动分为三个小活动:有奖问答、制作明信片、录制短视频并在横幅上签名。为了让同学们更了解孤独症,消除大众对孤独症的误解,本次问答围绕着孤独症提问。同时通过问答也为同学们科普了一些知识比如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在42日、孤独症又叫孤独性障碍等。本次活动有很多的同学们参与到其中,大家积极地为孤独症儿童制作明信片鼓励他们。后续志愿者们会筛选出精美的明信片,通过志愿活动送到孤独症儿童的手上。活动前一天志愿者们在活动场地后面挂好横幅。活动当天同学们在横幅上面签名为孤独症儿童加油助力并在横幅前录制关爱孤独症儿童的语录。非常多的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给这些原本应该健康快乐成长的孩子们许多鼓励。所有爱心与耐心的举动,都是给孩子们架起的希望之桥。

他们生活在我们身边,却又与周围的人格格不入。他们坐在我们面前,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仿佛像星空一样遥远。他们有着明亮清澈的双眼,你却无法捕捉他们的目光。他们会发出稚嫩的咿呀声,你却难以与他们进行对话。让我们共同关注、关爱孤独症儿童,一起守护星星们的天空。

志愿者许笑说:“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更多的人关注到孤独症这一弱势群体。大家在给孤独症小朋友的明信片和视频中都表达了对小朋友们深切地关心,我认为是一个非常暖心的活动。很期待小朋友们收到这些礼物时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