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育人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实地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作者:许智琪   发布日期:2022-09-01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着实有效增强学院资助育人实效,掌握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基本情况,实现精准资助,暑假期间,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建峰、辅导员宫淑阳和郭凡老师分别赴泰兴市、连云港市和常州市对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实地走访。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们深入细致地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经济收入情况及来源、家庭生活情况等,向学生家长宣传国家、江苏省、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包括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各类奖助学金、学费减免、勤工助学、特殊困难补助等,同时也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受资助情况。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们勉励学生要克服暂时的困难,勿忘初心,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激励学生努力成长成才。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走访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学生的知恩感恩教育的重要一环,也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土木工程学院将持续推进资助育人机制建设,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慰问工作,使资助更有温度,育人更有力度,努力实现“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