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育人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资助诚信与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许智琪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学校资助育人实效,将“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相结合,积极构建高校资助育人体系,培养学生诚信友善、公平正义、家国情怀等心理情感、思想观念、精神品格和行为规范,土木工程学院从11月起组织发动学生开展了资助诚信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将诚信教育融入其中。各班级召开了资助诚信的主题班会,并共同观看《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传片》、《助学筑梦 诚信还贷》《五大利器防电信诈骗》等视频,加强同学们的诚信还贷意识。此次活动意在使土木学子更多的了解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政策,普及金融相关知识,增强学生法律意识,端正学生资助理念,自觉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资助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行动。

大学生的诚信感恩教育是一个细水长流、润物无声的过程,通过此次资助诚信与感恩教育主题活动,使学生们对诚信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显著提高,推动国家资助政策真正落实到需要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努力构建“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