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院学子于第四届国际大学生混凝土龙舟邀请赛荣获佳奖

作者:仇琦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

国际大学生混凝土龙舟邀请赛是现代技术与文化传统的有机统一。混凝土龙舟赛融汇了遥控、建材、力学、机械、艺术创意等各学科,独具学科交叉特点。混凝土龙舟竞赛是寓专业性、文化性、娱乐性、协同性、创新性于一体的文化创意活动,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与学习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品牌。

202210月,苏州科技大学报送的两支参赛队伍鏖雪号""纵海号"分别荣获二、三等奖,其中"纵海号"获得单项奖技术创新奖。 “鏊雪号”以2022北京冬奥会为主题,确定了冰雪蓝白色调。船身酷似孙周卿词《水仙子·舟中》雪风与风鏖战,诗和雪缴缠这般场景,因此取名鏖雪号字释义艰苦而激烈地战斗,歌颂了冬奥会中奥运健儿挑战自我、奋勇争先的精神,也象征着新时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不惧风雪载途,坚定而毅然地建设新中国。“纵海号”以极富有生命力与活力的青蓝为主色调。船身两侧的海浪闪闪烁烁,层层叠叠,魅力无穷。两龙泛浪花而行,纵游四海,象征着新时代的弄潮儿不畏艰难、不断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正如宋代词作《酒泉子·长忆观潮》中所言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

本比赛旨在提升大学生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引导高等学校培养大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希望土木学院的广大学子们能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学习和创新平台,善于思考、敢于创新、勇于进取,努力参加学科竞赛,方能不负韶华,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