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作者:陆勇   发布日期:2022-10-16   浏览:

10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当雄壮的国歌声在人民大会堂奏响时,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强、常务副院长赵宝成及其他班子成员、院务助理、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全体辅导员及各支部共200余名党员在学院北楼二楼会议室、各个教室集中收看了开幕会,另有50余名教工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同步收看了线上会议直播,大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喜迎盛会的胜利召开。

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二十大报告,报告内容全面而具体,向全国人民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听了总书记所作报告,参加集中收看开幕会的党员同志们都感到非常振奋且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这十年,党面临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当前,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国人民应当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及全体党员同志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审视当代中国以及高等教育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教育科技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从战略全局上对学院各项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指引全院师生坚定自信、增强主动,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