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科教融合促进住房和建筑领域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

作者:翟相华   图片作者:翟相华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

20221210日,“科教融合促进住房和建筑领域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苏州分会场在苏州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建设劳动学会主办,苏州科技大学、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大学、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滨州职业学院、上海龙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采薇君华教育科技南通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高素质建筑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学术研究,指导与推进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促进产学研各方深度合作,达到提升各类人才培养水平,推进建筑领域高质量的发展。

会议主会场设在北京,6个分会场(平行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国建设劳动学会鞠洪芬会长开幕式致辞。大会邀请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总工委高级顾问王有为,澳大利亚数字建筑环境协会会长Wesley Benn,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孟庆伟,英国拉夫堡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Tarek Hassan和英国标准协会(BSI)中国区数字化建造环境业务负责人翟云龙做大会特邀报告。

本次会议苏州分会场论坛专题为“智能建造背景下数字信息技术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苏州分会场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常务副院长赵宝成负责,副院长陈鑫和工程管理系教授祝连波主持。苏州分会场报告来自10所高等院校和知名企业单位,包括东南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天津城建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中建七局第二建筑有限公司、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与会代表们对智能建造、数字化转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等展开激烈讨论。企业代表表示对智能建造领域复合型人才的迫切需求,高等院校代表表示把握数字经济,实现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当务之急是培养智能建造方面的人才,加强产学研各方深度合作,为国家输送复合型智能建造人才。苏州分会场会议闭幕式由土木工程学院翟相华博士主持,本次会议在全场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