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心理协会临时团支部召开思政教育主题会议

作者:宫淑阳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

2022年11月28日,土木学院心理协会临时团支部在学院报告厅召开社团思想教育主题大会。此次开会目的在于注重引导帮助社团组织开展融思想性、教育性、娱乐性为一体的各类活动。在活动中坚持正确的理论引导、科学的方法指导、优秀的活动鼓舞来对社团成员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帮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会议开始,社团负责老师宫老师讲述了学生社团作为高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载体,是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渠道。通过分析学生社团建设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义、目前社团发展状况、存在的问题,提出坚持主流思想在社团中的主导地位。接着,宫老师讲了目前学生社团思想教育存在的问题,随着班级概念日益淡化,学生社团成为了大学生学习生活的主阵地。心理协会作为关于心理层面的社团,更应该担起社团责任,为大学生的思想教育进行正确引导。

总体来说,目前学生社团思想教育还比较薄弱,还存在不少问题,需要在今后的社团建设与组织中加以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