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防范宗教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仇琦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

为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维护校园秩序,构建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土木工程学院22级各班近期开展防范宗教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班会由22级新生辅导员仇琦、许智琪分别主持。

为了使学生更加全面、准确地了解非法宗教的内容,辅导员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宗教渗透”、“高校宗教渗透的特点”、“我国的宗教政策与校园有关的法律法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能否信教”、“邪教有什么特征”以及“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应该怎么做”,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同时,通过部分真实案例教导同学们应该怎样有效抵御宗教渗透:一是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二是知法,懂法,坚决抵制校园极端宗教思想的传播;三是加强思想武装,崇尚科学;四是警惕邪教和其他非法组织。如遇到不法宗教进行所谓的传教行为,同学们务必保持头脑冷静,不可轻信,要及时上报学校或直接报警。

通过开展“防宗教渗透,禁止宗教进校园”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对于如何防止宗教活动、宗教行为、宗教言论、宗教思想进校园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这次主题班会使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宗教的本质及其危害性,对自觉抵御和防范宗教的渗透的认识加深,同学们纷纷表示坚决做到不信仰宗教,不从事宗教活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崇尚科学、热爱科学,争做现代文明的实践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