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院领导为2022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作者:王烽圣   发布日期:2022-11-02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入党发展对象的教育和引导,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对党的认识,近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艺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继续开展2022年第二期发展对象标准化培训活动。111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建峰分别以《严党员标准 做合格党员》、《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为题作专题讲座。

刘建峰从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几个重要阶段娓娓道来,用催人奋进的党史故事唤起红色记忆,挖掘背后的忠贞信仰与赤诚热血;用生动形象的案例阐述了端正入党动机的基本途径为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实践锻炼和加强思想修养,深刻阐释了我们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最后,刘建峰鼓励学员们要努力学习,将个人理想融入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大理想中去,将个人追求汇入全体人民的共同追求中去,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刘建峰的专题讲座让学员们受感染、受教育、受启迪,促使每一位发展对象认真对照党员标准,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改进和完善自己,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