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江枫校区分党校顺利完成2022年第二期发展对象标准化培训

作者:王烽圣   发布日期:2022-11-08   浏览:

为切实加强对大学生入党发展对象的教育和引导,保障党员发展质量,1031日到117日,江枫校区分党校举办2022年第二期发展对象标准化培训,对来自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的70名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敏以《入党程序教育》、《党组织开展工作的方式》为题授课,详细地介绍入党流程,强调了入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仔细讲述了党组织开展工作的方式,让各位发展对象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入党的严肃性和严谨性,也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与信心。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建峰分别以《严党员标准 做合格党员》、《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为题作专题讲座,用生动形象的案例端正学员们的入党动机,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时代新人,引导各位发展对象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我,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断书写建功立业新时代的青年答卷。

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季海君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和根本宗旨》、《党史学习教育》为题授课,从早期建党一路娓娓道来,为学员们讲述赤诚浩荡的党史,用伟大的“红船精神”激励学员们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伯洁以《党建工作的发展》、《严肃组织纪律 加强自我管理》为题授课,督促学员们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加强自身行为规范,不断校正人生坐标,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品格意志,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质。

本次发展对象标准化培训历时8天,采取集中授课、观看视频、学习交流、实践活动等方式进行,课程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多样,理论联系实际,学习成效显著。全体学员均按时参加学习,做好笔记,完成考核,顺利结业。其中,6名学员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学员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以后将更加认真学习,真正做到组织入党、行动入党、思想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