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王谦菲   发布日期:2022-10-17   浏览:

10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大会堂隆重开幕,我院全体师生认真收听收看了开幕式。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广大师生群体中引发热烈反响,掀起了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大会期间,学习的热情、向上的力量持续在师生们心中激荡。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钟紫婷: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下,当代青年身上的历史使命与成长道路发生变化,但唯一不变的是我们这颗赤子之心——是信念,更是根基,是理想,更是情怀,是传承,更是未来。我们必将挺铮铮骨气,报凌云志气,展蓬勃朝气,紧紧围绕在党旗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身体力行,书写时代新篇章。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陆怀茶:

党的二十大是我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让我对祖国的发展成就有了新的认识,有幸成为伟大历史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我感到热血澎湃。在历史的长河中,党曾面临各种困境,通过党的正确领导,破除万难。如今我们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找准自己的位置,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勉务实、拼搏进取。一方面加强对党性知识的学习,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思想;另一方面,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及专业技能,尊师敬长,与同学友好相处。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郭晋凯: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牢记理想信念,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更要有远大理想信念,不断强化自身钻研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徐晶晶:

1016日上午10时,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幕。我在党支部的组织下,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观看此次会议,这也是我第一次以一名党员的身份观看,内心无比激动,受益匪浅。在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阐述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研究中刻苦钻研、勇毅前行,发挥新时代青年的该有的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张刘洁:

金秋十月,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大会堂胜利召开。我通过网络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心备受鼓舞。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大的生机活力。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扬帆起航、乘势而上,努力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成绩。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薛子龙:

盛世迎盛会,在这收获硕果,播种希望的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风雨袭来,砥柱中流。泰山压顶,坚定沉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胸怀国之大者,着眼国之大事,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然而伟大斗争仍在进行,伟大工程仍在建设,伟大事业仍需推进,伟大梦想仍未实现……我们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仍在赶考途中。赶考之路,挑战重重;赶考脚步,坚定有力。先辈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而今的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李茜茜:

在收听收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心潮澎湃。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并指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我作为一名党员,更要主动作为、做好表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葛思源:

在全党全国人民的殷切期盼下,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在学院的组织下,我们集体观看了大会开幕式,我怀着崇敬的心情,感受这历史庄严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髓深远,振奋人心,一个伟大的政党,一个崛起的国家,亿万信心满怀的人民,正在新时代的征程上阔步向前!党的二十大召开,寓意着我们将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而在这条新的赶考路上,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拥有广阔的舞台来施展自己的才干,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因此,我们应当担起民族复兴和祖国建设的重担,努力修炼知识素养,培育理想信念,夯实未来发展之基!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陈文霜: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虽然每个年轻人所处的地域,来自的家庭环境不同,但都有无穷的潜力和机会。青年应当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与时代奋进的目标结合起来,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伟大的新征程已经开始,奋进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