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育人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奖助政策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郭凡、许智琪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着实有效推进“奖、助、贷、勤、减、补”等工作开展,土木工程学院在916日进行了奖助政策的线上主题宣讲活动,全院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郭凡老师。

会议中,郭老师结合我校近期资助工作实际,帮助同学了解国家及高校资助政策。针对学生普遍关心的困难生认定、助学金和助学贷款申请以及奖学金评定等问题,以政策+案例的形式进行深入解读。会议还强调了党和国家为实现教育公平而出台的一系列好政策、好措施,进一步引导学生努力学习,知恩、感恩;提醒新生在开学季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对于涉及到学费、贷款的电话和短信,可以咨询辅导员后谨慎处理。会议还就近期学校开展的家庭经济困难生认定工作进行在线答疑与指导,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资助后续工作打好基础。

国家资助政策体现国家以人为本的思想,体现国家对莘莘学子的关怀。通过郭老师的讲解,有助于进一步构建我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服务育人型资助工作体系,推进国家补助相关知识普及,提高新生对教学资助的认识,缓解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后顾之忧,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