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秋季心理健康教育梦想季活动——“悦动心灵,创造快乐”心理游园会

作者:宫淑阳   发布日期:2022-12-04   浏览:

为提升学生人际交往、团队协作、情绪处理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加强新生融入大学生活,增加同学之间的沟通,土木工程学院于2022年11月6日举办“悦动心灵,创造快乐”心理游园会,旨在通过游园会这类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其中。

心理游园会采取6人组队形式,在班级心理委员处预报名并领取集点卡,根据现场海报地图提示前往现场各个游戏站点,完成一个游戏即可获取一枚盖章,一共有5个游戏站点,集齐所有盖章可以到终点处参加抽奖活动。

第一关是花样拍照,队员们抽取拍照姿势卡,以“我爱苏科大”为背景进行摆拍,姿势正确照片清晰即可获得一枚盖章。通过拍照打卡的方式记录青春,留下团队协作的美好印记。接下来是视觉注意力大挑战:斯特鲁普图——70秒内说出卡片中的颜色而不是字音;舒尔特方格:140秒内将乱序的数字边读边指出。小组内指派两位成员分别完成两个任务后,即可获取一枚盖章。在秋冬的心事游戏点,队员们通过秋叶创意手工活动,在校园里找寻各式各色秋叶,15分钟内通过DIY手工创意方式形成小组作品,并对作品进行命名,工科生们在这个环节表现出了情感的细腻。最后,负能量回收站和正能量加油站,同学们通过趣味小游戏,宣泄不开心的情绪,同学分享正能量事件,借助于团辅的形式,达到心理健康教育的目的。

通过本次游园会活动,加速了新生融入大学生活的节奏,让学生在游戏中感受到互动协作的乐趣,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高心理健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