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秋季心理健康教育梦想季活动——“我心我show,岁月赠言”寄语未来的自己

作者:宫淑阳   发布日期:2022-11-05   浏览:

为引导新生科学规划大学生涯,深化“初心”意识,使他们更好适应大学生活,通过未来展望、寄语的活动,达到心理健康教育的目的,土木工程学院于2022114日下午开展了“我心我show,岁月赠言”寄语活动,我院2022级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前期通过心理委员宣传的方式动员学生参加活动,在明信片上写下给四年后自己的一句话,并留下姓名、班级等信息,过程中对于参与的同学随机采访,了解写下赠言的原因以及个人规划等,每位留下岁月赠言的同学均可获得纪念徽章一枚,四年后可凭徽章换取自己的明信片。明信片上的内容主要集中在新生对于大学的期待更多在考研升学、情感生活等方面,对于未来的规划虽然比较模糊,但是总体是积极向上,并且充满期待的。对于部分新生在入学后适应环境中产生的焦虑情绪、对于未来的不确定感,对于未来有一些负面的倾向的,心理指导老师及时进行反馈和疏导,给予更多的心理支持。

通过本次寄语活动,增强了新生们对于未来的规划意识,使学生在活动中感受到自信勇敢面对未来的力量。愿所有新生把所有不快给昨天,把所有努力给今天,把所有的希望给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