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秋季心理健康教育梦想季活动——“佳片有约,共悦美好”心理健康主题观影

作者:宫淑阳   发布日期:2022-12-04   浏览:

为科普心理学相关知识,提高学生对于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同时丰富课余生活。土木工程学院于20221014~1111日每周五晚1830-2030开展“佳片有约,共悦美好”心理健康主题观影活动。

本次佳片有约观影活动共线下观影4次,观看影片分别为《美丽人生》、《玛丽和马克思》、《沉默的羔羊》、《吮拇指的人》,共400人次参加观影活动,活动通过PU完成签到和签退。

本次选材的电影主旨与心理知识相关,《吮拇指的人》讲述了主人公贾斯丁有着吮拇指的幼稚习惯,一直想要克服这个难缠的习惯,周遭的人都因此陷入一片混乱的故事。在改变这个习惯的意愿下隐藏的,是贾斯汀对成长的不自觉的渴望。希望同学们在面对陌生事物时,不要惶恐地“吮拇指”,相信自己心中的守护动物,它会给予你足够的勇气和智力去解决它们。不管过程有多痛苦,无助,最后的结局里你一定会有所收获,因为生活就是这样,你总是会在最后得到什么的,喜欢的,不喜欢的,那些都是成长路上一颗颗璀璨的珍珠,坚持下去,你就会拥有整条绚烂夺目的项链。而《美丽人生》影片名中的“美丽”蕴含着的东西并不简单,有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有坚定真诚的爱情,有温馨珍贵的亲情,有勇敢担当的责任感,有种族平等的希冀,有世界和平的憧憬……这些看似平凡普通,却又弥足珍贵。《玛丽和马克思》让人感受到,谁都有过悲惨的经历,谁都有各自经历造成的心理阴影,但是若不去正视它,战胜它的话,会永远活在心理阴影下,除了自己要有去战胜它的决心和勇气,朋友的鼓励也是非常重要的,友情能够驱散内心的孤独,健全自己的心理。

通过这次十月心理电影赏析,同学们学习了丰富的心理学专业知识,同时也让大家懂得了许多经验和道理,相信这些宝贵经验不论是对今后的学习还是工作都将大有裨益。